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市果菜市場紛爭 議員要求市府介入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南台灣果菜市場競爭激烈,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的蔬果業者陳情要求比照外縣市市場機制,以收取「場地使用費」方式降低業者成本並提昇競爭力。參與果菜公司和業者之間協調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添財表示,高雄市政府應出面介入處理,以維護業者的權益。

高雄果菜運銷公司的蔬果業者指出,高雄果菜運銷公司職司高雄150萬市民的蔬果供應,理應協助蔬果業者以較低廉的價格嘉惠市民,但近年來果菜公司罔顧業者生存,坐視業者自生自滅,對業者的陳情與請求置若罔聞。

對業者的陳情,包括立委侯彩鳳、羅世雄及議員黃添財均協助協調處理,黃添財並陪同業者們於昨日上午在果菜公司進行理性的抗爭。

業者表示,高雄果菜市場在鳳農、燕巢市場的競爭威脅下,交易量大幅滑落,蔬果業者為求生存才向果菜公司陳情要求將管理費收取方式比照鄰近市場,改為收取場地使用費,以降低成果並提昇競爭力,但果菜公司非但不理會,還年年增加預算,直接灌水給業者,使業者無法承擔。

業者強調,為要求果菜公司正視此一問題,業者才以暫時停止繳交管理費為手段,請果菜公司研擬合理的收費方式以減輕業者的負擔。

在昨天的抗爭行動中,經過立委侯彩鳳、羅世雄及黃添財等幾位議員與果菜公司、建設局的協調後,決定由市府於10月16日出面進行決解,黃添財表示,市府要以果菜公司最大股東身分介入協調,才能為業者爭取應有權益。2007/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