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義縣最高門牌 排雲山莊掛牌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嘉義縣最高海拔的建物門牌,十八日下午三時在海拔三千零四十二公尺的排雲山莊,由縣長陳明文正式掛牌,排雲山莊終於回「嘉」了。

位於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排雲山莊,是攀爬海拔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東北亞最高峰玉山的前哨站,原門牌為嘉義縣阿里山鄉雪峰村東埔四十九號,六十七年雪峰村因戶數少併入阿里山鄉中山村,七十九年阿里山鄉門牌再次整編時,因該地址無人設籍而暫未整編。

另外,在塔塔加往排雲山莊登山步道沿途的孟祿亭及白木林兩處新建的兩座生態廁所,以及排雲山莊旁的醫療站,雖然土地為嘉義縣竹崎地政事務所經管的塔塔加鞍段,權屬單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填註地點為玉山事業區第二十四、二十五林班地的建照,直接向南投縣信義鄉戶政事務所申編門牌,並分別核發信義鄉同富村十二鄰太平巷一百五十之一號、之二號及東埔村一鄰排雲二號門牌,造成土地和建物在嘉義縣,卻由南投縣核發門牌的奇特現象。

為讓排雲山莊正名,嘉義、南投縣政府和玉管處多次開會協商,並將四座建物位置比對地籍圖及航照正射影像圖結果,確定建物位於嘉義縣境內地號塔塔加段四號、八號及十三號地號上,並由玉管處重新向阿里山鄉戶事所申請新編門牌,以「排雲」為名,重新編訂排雲山莊為阿里山鄉中山村六鄰「排雲一○一號」,醫療站及兩座生態廁所分別為「排雲九十九號」和「排雲九十三號」、「排雲八十八號」。

排雲山莊終於回「嘉」了!為慶祝這歷史上的一刻,陳明文率一級主管和戶政人員,在縣議員翁聰賢等人陪同下,十八日早上七時自塔塔加登山口入山,花了六個多小時走完全長八點五公里登山步道來到排雲山莊,最後由陳明文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隆陞掛上「排雲一○一號」門牌,為排雲山莊取得正名。2007/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