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聯合運動會變調 善化鎮長帶隊陳情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縣政府昨〈二十七〉天在縣立體育場舉行台南縣聯合運動會暨勞資運動大會,但在上午的開幕活動中,因道路土地徵收爭議與縣府鬧僵的善化鎮長李文俊欲帶領民眾到場陳情,縣府動員三百名警力在場維持秩序,活動照常舉行;縣長蘇煥智僅指示一切依法處理。

台南縣政府在南科特定區開設的主要道路之一「目加溜灣大道」在十月二十一日正式通車,善化鎮長李文俊質疑縣府以鎮有地開發道路,卻未對地方有所回饋,多次發動陳情,甚至道路通車典禮當天率群眾到場高舉白布條陳情。

但台南縣政府堅持鎮公所只是「代管」這些土地,所有權實際上仍歸縣府所有,縣府的開發案沒有問題。縣長蘇煥智曾指示一切依法辦理,鎮公所的要求不合理。

李文俊昨天利用全縣聯合運動會的機會,本來欲在帶領善化鎮代表隊入場時拉起白布條、並人手一張抗議標語讓縣府「難堪」,但李文俊卻被擋在層層警力外無法入場,一度引爆口角衝突。

李文俊對警方的大陣仗相當不滿,並拿出2005 年的公文表示他「討鎮產」有理。他說,二十五日他原已答應縣警局長黃富生不來參加縣運開幕,未料縣府一邊派人講和,一邊卻由縣長具名在善化發放文宣,指出「無理的抗爭將嚇跑投資」,讓他非得來討公道不可。

混亂中,六甲鄉長沈進忠、下營鄉長陳文珍、永康市長李坤煌都出面聲援李文俊,認為縣府阻擋的做法不太合理。

最後在教育局長王崑源的溝通下,縣運活動順利繼續舉行,善化鎮代表隊在「不得拿出抗議標語、布條」的條件下順利入場。李文俊則宣布以後將不配合縣政府的任何活動,並帶著民眾在場外表達不滿後離去。

在場內主持活動的縣長蘇煥智並未受到抗議事件影響,事後在媒體詢問時僅表示「一切依法處理,絕不能做違法的事」。2007/10/27

下營農情產業文化活動 強滾滾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縣下營鄉農會舉辦「農情產業文化行銷活動」昨今兩天登場,除有專業模特兒的蠶絲內衣走秀外,還有家政班的鵝肉料理創意比賽,展現下營產業三寶「黑豆、白鵝、蠶桑」的多樣性。

為了拓展下營鄉農特產的銷售管道,下營鄉農會近年來陸續以下營產業三寶「黑豆、白鵝、蠶桑」,研發出蠶絲面膜、黑豆酵素洗髮精等十多項新產品,此次的產業文化行銷活動,將三大產業系列產品重新包裝整合,發揮整體行銷的最大效益。

為期兩天的活動,將由家政班的鵝肉料理創意賽率先登場,由二十八個家政班各自烹煮一道別具創意的鵝肉料理,由專家評選優勝者;另有專業模特兒的蠶絲內衣走秀、四健及家政班成員成果表演、農特產品限時搶購、致遠管理學院競技啦啦隊及親善飄舞秀等活動。
現場還有和產業有關的趣味活動,包括黑豆秤斤論兩、男女套被單等,有興趣的民眾可至現場報名。

下營鄉休閒農園區中的白鵝休閒教育農場、東方牧場、尋秘桑田等業者,也配合活動推出「繽紛之秋.下營趴趴GO」活動,讓遊客親身體驗下營鄉的產業文化。2007/10/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