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腦麻協會與古坑果農 創新社會公益模式
[記者潘雅筠台北報導]面臨整體經濟不景氣,影響所及社會慈善捐款亦大幅減少,但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秉持服務腦麻朋友就業、早療、就學等仍然不遺餘力,為了開拓公益經費,他們以自助人助方式,與弱勢果農合作,促銷柳丁獲得財源,創新社會公益模式。

 腦麻協會與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農民,在健康C工作團隊主導下,結合有志幫助當地農業經濟的團體,獲得奕青農場、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等協助,開發出眾多品質優良柳丁系列產品,不但造福當地果農,也讓腦麻協會獲得公益經費。

健康C工作團隊顧問李世勛表示,雲林縣古坑鄉生產的柳丁品質優良,產量居全台大宗,唯因國人一般只知將柳丁切片食用或榨汁飲用,不知其他食用方法,以致供過於求,價格年年下降,造成果農血本無歸。於是透過奕青農場、農業試驗所嘉義分所的研發下,開發了相關柳丁系列產品,如:健康C柳香醬釀、健康C美容軟皂、健康C柳香精油、柳丁醬油、柳丁醋等,增加柳丁的附加價值,並增加腦麻朋友就業機會,一舉數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