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燈會 21日南科開幕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2008台灣燈會即將於二十一日在台南縣南科特定區開幕,整個燈會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各主副燈區亦見雛形,近日開始已吸引許多好奇遊客前往參觀,除了先睹為快之外,也希望為開幕當天探路。

台南縣政府指出,第十九屆台灣燈會定名為「和平祈福燈會」,距離開幕只剩四天,各燈區的裝飾布置亦進入最後階段;除了年前已安座的主燈「禮鼠獻瑞」外,四座副燈鳳凰、麒麟、贔屭、青龍昨天都安置妥當。

縣府指出,由台南縣政府負責的歷史、藝術等燈區亦大致完成,昨天六所社區大學則加速趕工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力燈區。

縣府文化處長葉澤山指出,藝術燈區內十五件藝術作品非常有創意且富環保概念,日後都會留在縣府或其他地點作為公共藝術展出。葉澤山表示,最有看頭的光環境,將裝飾在燈會中唯一的湖泊區,已接近完成的有一百零七米的「時光隧道」;湖泊區並分別設計成「台江內海」及推有雲海的玉山,搭配著燈光的變化及律動,創造出最壯觀的光環境。2008/0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