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南縣四件撕毀選票 一人未到案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總統及副總統選舉昨〈二十二〉天舉行,台南縣選民投票踴躍,選委會預估可能超過七成五,投票秩序大致良好,共發生四件撕毀選票事件,其中一人尚未到案,但身份已被掌握,將由警方通知前往製作筆錄。

四件撕毀選票事件中,有兩件是撕毀總統選票,包括白河鎮一名婦人,在從選務人員手中接過選票及自己的證件後,想抽出選票時,不慎讓選票遭證件割破;另大內鄉一名婦女則是在投票時不慎將選票撕毀。

兩件撕毀公投票事件,分別是仁德後一名中年男子在投完總統選票後,因不了解公投票用意,因而撕毀第五、六號兩張公投票;安定鄉一名鄭姓男子則是疑似在投票所中情緒不穩,將第六案公投票撕毀。

鄭姓男子在撕毀選票後就離開投開票所,警方事後想再請他到案時,發現他已外出到外縣市去,將請他到案製作筆錄。

台南縣選委會將對四人先開出涉嫌妨害選舉羆免通知書,再把違規事證提交選委會監察小組及選委會委員會,討論如何裁罰。2008/0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