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英語教材發表會 縣長示範英語問診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為提倡高縣全民英語教育,青年國中編製的縣內首本英語情境教材「英語情境教室」,昨(六)日上午正式發表,縣長楊秋興扮演「楊醫生」,與學生現場模擬英語問診情境,並鼓勵學生克服心理障礙,勇敢開口說英語〈見圖〉。

為推動英語教育,縣府於旗山、鳳山、與岡山地區挑選種子學校設置五座英語村,其中,為求教材精緻化,青年國中英語教師利用課餘時間研發彙編「英語情境教室」教材,經高師大英語系林秀春教授審訂後順利出書,成為縣內第一本向國家圖書館註冊登記的英語情境教材。

發表會昨日上午於縣府舉行,縣長楊秋興、教育處長呂瑞芬、校長李麗華等人相偕出席主持教材發表儀式。楊秋興亦現場來一段英語情境示範教學,扮起Dr.Yang幫同學看診、開立處方,生動逗趣的演出,令眾人印象深刻。

會場更布置了英語情境關卡,包括「請你跟我這樣說」、「器官黏巴達」等日常英語小遊戲,並有英語互動學習網專區,供現場來賓與學生自由體驗。

「英語情境教室」教材包含書籍與互動光碟,內容圖文並茂,分為餐廳、烹飪、就醫、天文等四大單元,活潑生動、貼近日常生活,同時,亦設立互動學習網,讓學生們在家也能學英文。

縣長楊秋興特別以自己學英文十幾年為例,鼓勵大家勇敢開口說英語,不必擔心單字學得不夠或文法不對,重要的是克服心裡障礙,語言只是溝通工具,他勉勵大家錯中學,希望人人都會說英語,讓台灣更加國際化。

校長李麗華表示,青年國中英語村共規劃8個主題情境教學,並設立英語圖書館,內含三千多冊書籍,供學生依其程度選擇閱讀,而英語教材互動學習網不只針對學生學習,也開放民眾利用,詳情可上青年國中網頁查詢。2008/06/06

APEC來台取經 學習登革熱抗疫經驗

【記者郭偉如高縣報導】高雄縣登革熱抗疫成功經驗,吸引APEC會員國代表來台觀摩取經。副縣長葉南銘表示,推動防疫外交,只要這些國家提出需求,縣府願意派出一組具實務經驗的工作人員,至當地協助防疫。

高雄縣帶領相關單位對抗登革熱有成,幾年前曾經短短一年便讓全縣登革熱感染人數自1900多例,急速下降至200例。這項「高雄經驗」不僅讓其他外縣市佩服,甚至更吸引外國友人前來觀摩學習。昨〈六〉天下午即有19位APEC會員國代表,至位於高雄縣立體育場旁的「病媒實驗室」,實地參訪,由副縣長葉南銘及衛生局長黃志中,代表接待。

現場以實際操作方式展示,包括:蚊籠製作、養蚊室、藥品展示、殺蟲劑稀釋、噴藥機展示與操作、殺蟲劑藥效測試等,樣樣都讓國外友人感到好奇,頻頻照相、作筆記。由於國人過度使用殺蟲劑,使蚊蟲產生抗藥性的副作用,「病媒實驗室」測試出病媒蚊抗藥性及適當濃度,這些黃金比例更是讓大家拿起筆來猛抄。

副縣長葉南銘表示,中央相當肯定高縣的登革熱防疫經驗,認為足以用來推動防疫外交,只要這些國家提出需求,縣府願意派出一組具實務經驗的工作人員,至當地協助防疫。

黃志中則表示,高雄縣推動「防疫社區」的經驗很值得與國外友人分享,畢竟公部門人力有限,必須動員社區,讓民眾一同參與。高縣過去在登革熱抗疫過程中,發展出全縣227個防疫社區,這個機制後來更用於腸病毒等其他疫病防制工作,發揮了很大的功效。2008/06/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