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發現雲林文化資產之美展覽
﹝記者蘇詩鋒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文化資產推廣計畫-親近文化資產活動,繼在文化處辦理第一場「發現雲林文化資產之美」展覽後,10日上午於北港振興戲院辦理第二場展出,展期從10日起一直至6月22日止,上午並舉行簡單的開幕茶會,地方文史團體應邀參加,文化處文資科長陳秀卿表示,縣府推出「親近文化資產」相關系列活動,期藉由活動的進行,讓民眾能夠更認識文化資產,進而愛護文化資產,並為文化資產的保存與延續而努力。

開幕茶會由縣府文資科長陳秀卿主持,公所機要秘書張勝智、南陽國小校長黃金地、辰光國小家長會副會長楊子和、救國團北港團委會總幹事陳建興及地方文史工作者均應邀與會。

系列活動於6月21日及22日在西螺振文書院及虎尾郡守官邸(雲林故事館),舉辦兩場音樂饗宴,並穿插雲林古蹟建築的歷史小故事表演,讓民眾在古蹟裡感受不一樣的氛圍,重新思考文化資產與現代社會的關係。民眾參與這些活動,除了可以親近文化資產外,還可以索取精心編製的各項紀念品,如扇子、墊板、大富翁遊戲盒、拼圖等(每日各50份),讓親近文化資產變成一種親子全民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縣府文資科表示,本縣的開發歷史久遠,文化資產極為豐富,近年來縣府更是積極提升文化意識、推動縣內文化資產的維護,積極規劃文化資產的再生與活化,希望扭轉文化資產為財政負擔的負面印象,並進一步發展成雲林縣的文化空間產業。因此除了積極進行古蹟及歷史建築的指定登錄與保存工作外,更期盼民眾能夠一同加入文化資產的維護行列,讓這些老祖先的文明智慧得以延續,與現代社會結合,賦予文化資產的新生命,讓文化資產在人與時空、歷史脈絡的轉動下持續保存與活用。

縣府辦理「親近文化資產」-雲林縣文化資產推廣計畫系列活動,內容包含靜態和動態的展出,上午於北港振興戲院的「發現雲林文化資產之美」展覽,展出朝天宮、三山國王廟、虎尾郡守官邸、斗六行啟記念館等古蹟與歷史建築模型,及文化資產相關資訊與介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