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雲嘉南柴油車 4成3不合格
【記者陳福來雲林報導】雲林縣環保局首次以區域整合概念,結合雲嘉南五縣市、環保警察、環保署中區大隊,昨〈二十四〉天首度啟動聯合稽查,排煙檢測不合格率四成三,開單告發,未來將不定期稽查,以維護環境品質。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是台灣石化重鎮,大型貨運車往來頻繁,對行經地區的空氣品質產生影響。

雲林縣環保局指出,這次稽查作業,主要是針對六輕工業區主要柴油車行駛路線,全面稽查取締車輛排氣污染及非法油品,期以遏阻烏賊車行駛。

稽查成果,攔檢柴油車無負載檢測八十五輛,有三十七輛檢測不合格,不合格率百分之四十三點五,現場立即開單告發,處以新台幣三千元至兩萬元不等罰鍰,另外,油品抽測一百六十三件,有十五件疑似非法油品,已採樣送驗,如不合格將處以五千元至七萬五千元不等罰鍰。

雲林環保局強調,未來將不定期於六輕工業區聯外道路進行大規模稽查作業,並呼籲進出工業區的柴油車業者,定期保養,使用合法油品,共同維護環境品質。2008/0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