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縣關山村斷糧 縣府空運物資救急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縣南化鄉關山村因對外交通中斷,村內居民無法進出,且面臨斷糧危機,台南縣政府緊急準備九天份的白米、口糧等約九天份的物資,昨〈二十〉天以直升機方空運方式送往位於關山村的瑞峰國小,以解燃眉之急。

台南縣政府社會處社會救助科長李芳儒表示,關山村設籍戶數共兩百六十九戶,實際約有兩百戶、四百人左右居住,在對外聯絡道中斷後,只能靠少數能接收訊號的行動電話對外聯絡。

李芳儒指出,村內至今天為止沒有緊急傷病或孕婦等人員急需後送,居民平時使用的山泉水也沒有問題,但存糧並不多,因此縣府準備了一千一百公斤白米、以及共一百七十斤的口糧、餅乾、泡麵等物資,昨天上午由內政部空勤總隊直升機載送,分四趟從新營市的縣立體育場起飛,降落在瑞峰國小,再分送給村民使用。

由於關山村聯外道路縣道一七九線受損嚴重,南化鄉公所初步預估要十多天才能搶通,工程單位及軍方人員目前極力槍修中,希望能早日恢復通行。2008/07/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