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慶日 「來我嘉看煙火」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今年國慶煙火確定在嘉義市舉行,日前國防部軍備局代表親自向市長黃敏惠報告,擇定靠近嘉義公園的民權東路段上進行煙火施放。嘉義市政府昨〈二十二〉天舉行市務會議,決定將這個一年一度的國慶煙火活動,正式定名為「2008來我嘉看煙火」。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是人口密集地區,不如其他縣市有空曠面積的土地,國防部從空照圖中找到靠近嘉義公園旁的民權東路路段上適合施放,正好是市中心高點,方便全市民眾在自家戶外、頂樓上看煙火。

黃敏惠指出,將以最少的公務經費,爭取民間各界最大贊助,以舉辦國慶煙火這份難得的光榮,展現、分享嘉義人特有的友善、熱情。

市府說,國慶晚會的主場地,暫訂在嘉義市立體育場。擁擠的交通對市區來說是最大的考驗,黃敏惠指示警察局必須儘速研擬妥適的交通管制計畫,考量擴大交通管制範圍,寧可人擠人、不要車子動不了。

為讓民眾都能觀賞到最美的國慶煙火,將採以電視牆轉播的方式,未來結合市府推薦的十大觀賞點,如蘭潭、棒球場等,以分散觀賞人潮。交通處負責交通接駁、停車區等的規劃,建設處負責各觀賞點規劃、招商等。

黃敏惠說,這是嘉義市三百多年來難得的光彩,目前已知嘉義大學禮賓組同意加入國內外貴賓接待的重要工作,市府將以最佳的準備,展現嘉義人最大的熱情。2008/07/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