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登場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交通部觀光局、行政院新聞局共同指導、台南市政府主辦的「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已列入行政院文建會福爾摩沙藝術節系列之一,以及交通部觀光局旅行台灣年活動,訂於8月1日至8月7日假台南市孔廟文化園區及週邊景點舉行為期7天的動靜態展演活動。

「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是全台唯一以「16歲成年禮」為主軸的七夕節慶,兼具傳統習俗與現代藝術特質。「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將傳統的「做16歲」成年禮賦予時代新義。今年還特別邀請剛好年滿16歲、形象清新的青少年偶像沈建宏擔任代言人。

首先開跑的是在6月7日辦理的「在家做16歲科儀訓練」,繼去年首度試辦,今年報名人數大爆滿,共計有80個家庭、一百多名家長與學子報名參與訓練。

今年特地與捷安特合作推出「府城16歲--自行車環台巡禮」為活動暖身,受到民眾熱烈迴響。隊伍由市府交通處林炎成代處長與文化觀光處吳建儀專員領軍,帶領兩人的16歲子弟與其他青少年朋友及家長們,用單車拓展世界、用雙輪延伸視野、用鏈條串起情誼、用汗水親近大地,一起走出家鄉、認識台灣,培養親子之間的默契和情感。

「第3屆16歲少年營」訂於8月2日至7日假台南大學舉辦,來自全國各地與旅外的華僑學子將在6天5夜的營隊生活中學習成長,並撰寫屬於自己的圓夢計畫,透過評選選出第1名的台灣真少年,將在未來的一年中,努力實現計畫,並期待在來年的「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回來分享圓夢的喜悅與經驗傳承。

七夕兩大主題展分別為「七娘媽生.做16歲—成年禮科儀展」與「國際七夕文化交流展」,訂於7月26日至8月7日在國立臺灣文學館(文建會文資總管理處南部辦公室)展出。

「國際演藝團隊表演」邀請日本藍響阿波舞踊連、日本天地鼓響太鼓團、韓國金哲勳舞蹈團、印度民俗藝術團等3國4團優秀的表演團體,加上台南市在地的傑出團隊,來自不同國度的音樂、舞蹈在府城交流與衝擊,在主會場孔廟與外場包括吳園藝文心中心、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新光三越及大遠百、台南火車站、做16歲廟宇及古蹟景點等地, 8月1日至7日一連7天給您不間斷的音樂、舞蹈洗禮。

「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還有「府城伴手禮展售」提供喜愛美食的您享受,有「青年創意市集」給創意無限的您挖寶,精彩的活動通通都在「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尤其今年滿16歲肖雞的少年、少女們,更別錯過在這個「轉大人」的時刻,留下美好的成長回憶。系列活動詳情請上台南市政府網站http://www.tncg.gov.tw或「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網站 http://tn16.tncity.tw 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