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日、韓三地區偶戲節締約儀式
﹝記者蘇詩鋒雲林報導﹞日本飯田市於8月1日至5日舉辦偶戲節活動,主辦單位特邀請台灣雲林縣長蘇治芬及新興閣等參加「飯田人形偶劇祭典」。4日下午蘇治芬更受邀參加東亞三地區偶戲節締約儀式,與日本、韓國締結交流意向書。

三國締約代表分別為,台灣雲林縣長蘇治芬代表、日本由飯田人形劇祭典實行委員會實行委員長高松和子、韓國由春川人形劇祭協會長徐仁洙,儀式在法國CM PUPPET-FESTIVAL實行委員長Jean-Luc Felix的見證下完成締約。

這次三方所締結之意向書,係表示日本、韓國、台灣3國地區的國際偶戯節執行組織是以「加深互相之間的友好關係」、「提高互相之間的交流」、「致力振興偶戯劇」、「對文化發展及和平做貢献」為目的,締結友好交流合作同意書。

蘇治芬致詞時,首先感謝日本盛情款待台灣代表團,能受邀參加飯田偶戲祭典並參與締結東亞偶戲結盟的儀式,深感榮幸。蘇縣長指出,雲林縣二年一次的偶戲節一樣都邀請世界各國的偶戲團體參與,相信藉由各國偶戲文化的交流能促進雙方人士的認識,對促進和平穩定的世界更是是有莫大貢獻。

締約儀式在各國偶戲團體及日本飯田市各界觀禮下,場面盛大隆重圓滿畫下句點。2008/8/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