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雲林文旦推出共同品牌包裝
﹝記者蘇詩鋒雲林報導﹞隨著中秋節的腳步近了,應景水果文旦也要登上熱賣舞台。雲林縣文旦種植於斗六、古坑、斗南及林內等地,面積共264公頃,品質良好。縣府為了提高農民收益,打出地方化品牌,特別與雲科大合作推出「雲林老欉文旦」共同品牌包裝,請文旦產銷班業者提供高品質文旦,參加共同品牌銷售。

雲林縣位於嘉南平原北端,位在濁水溪沖積層上,土壤肥沃、水源充沛、氣候良好,適合各種果樹栽培。為使大眾對雲林文但品質深具信心,雲林縣政府於25日上午邀請斗六市公所、斗六市農會及文旦產銷班業者就文旦共同品牌包裝作討論。農民皆認為本包裝設計精美,唯今年許多農民的文旦早已被預訂,所以今年能配合本府推出共同品牌包裝數量較少,預計會先推出1000至2000箱,由斗六市農會負責篩選及銷售,並由生產優質文旦產銷班供應。

縣長蘇治芬表示,雲林縣位於嘉南平原北端,肥沃的土壤孕育出高品質的農作物,早期雲林的文旦在未辦理共同運銷之前,商品均經由一般商販殺價收購後,貼上「麻豆文旦」標籤銷售全省。近年來,斗六文旦在市面上已獲得消費者認同,縣府為了創造在地化品牌並照顧縣內也生產高品質的文旦業者,縣府特別與雲科大合作,設計出「雲林老欉文旦」品牌的包裝盒,讓雲林優質的農產品可以藉此浮上檯面,讓種植的農民不但可提高收益,也能為自己所種植的文旦為榮。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此次雲林文旦品牌包裝是邀請雲科大老師精心設計,按大小、甜度、重量包裝,以每盒5台斤,6至7顆甜度11度以上為包裝單位,價格在500元左右,再以6盒為一大箱裝貨。處長特別懇求文旦產銷班業者提供高品質文旦參加共同品牌銷售,如果今年辦得成功,那麼往後消費者只要看到此包裝,即是品質的保證,亦是文旦產銷業者賺錢的保證。2008/8/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