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營縣市首長將連署「食品不准添加三聚氰氨」
﹝記者蘇詩鋒雲林報導﹞針對衛生署於9月24日晚間宣佈台灣食品三聚氰氨檢測標準由原本的不得添加放寬至2.5ppm,基於三聚氰氨對於人體的危害,雲林縣長蘇治芬以身為縣市首長對縣民生命財產無可推卸的責任,聲明拒絕這項有害民眾健康的決策;她強調,自即日起雲林縣將持續貫徹三聚氰氨不得添加於任何食品的原則,以最嚴格的標準為民眾健康權益全力把關。

對於本次毒奶粉事件衛生署朝令夕改的政策引爆各界批評聲浪,特別是放寬三聚氰氨檢測標準,更令地方政府及許多畜產業者無法接受;就有酪農業者表示,「三聚氫胺」是有害化工原料,並非天然物質或食品添加物,原本就不應該添加,堅決反對鬆綁、讓三聚氨胺草率就地合法。

蘇治芬認為,馬政府的政策不能使民眾免除其害,更令民眾陷入無知的恐慌中,如此的政策地方政府絕不照單全收,馬政府的無能、沒有擔當雖然民進黨立法黨團已出面大加撻伐,蘇縣長基於地方首長有維護其縣民生命財產安全之責任,斷然拒絕這項有害民眾健康的決策。

蘇治芬表示,目前已串連其他縣市首長共同參與連署「食品不准添加三聚氰氨」之聲明,強調三聚氰氨對於人體的危害,嚴重衝擊國人健康,因此本縣將持續貫徹三聚氰氨不得添加於任何食品的原則,以最嚴格的標準為民眾健康權益全力把關。2008/9/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