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千名老師上街頭 不落人後?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縣教師會昨〈二十七〉天在新營市舉辦「反無能.救教育–927嗆智大遊行」,超過一千名教師高舉各項標語、布條,表達對縣長蘇煥智教育政策的不滿。出面接受陳情的台南縣教育處長王崑源表示,縣府尊重教師表達訴求的權利,但落實教師考核的方向不會改變。

台南縣教師會在教師節前夕發動遊行,除了有台南縣的教師報名參加外,還有其他縣市教師會成員聲援,遊行隊伍長達六百多公尺,約有一千多人上街頭。

台南縣教師會理事長許又仁表示,蘇煥智上任六年多來,教育政策多有爭議,基層教師不被尊重,教育專業屢遭扭曲,長期利用行政權不當干預校園運作,造成基層教師普遍不滿,希望藉這次遊行,對台南縣教育競爭力的低落發出深層吶喊。

教師會提出五大訴求,包括追求南縣教育永續發展,訂定小校永續發展條例;提高教育經費執行率,停止虛列教育預算;落實成績考核制度,停止迫害教師;尊重教師專業自主,停止專斷獨裁;依法行政,停止濫權玩法行為。

遊行隊伍於上午十一時許到縣府大門口前集結,參加的民眾一起對縣府高呼口號,不滿縣府僅派出教育處長王崑源接受陳情,希望蘇煥智出面;不過教師會昨天申請的是遊行而不是集會活動,在警方舉牌警告後,教師會就宣佈遊行結束。

王崑源表示,教師會發起遊行的訴求說穿了就是為了考績問題,但縣府唯有透過落實平日的考核工作,才能真正維護學生的受教權。2008/0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