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觀光競爭力 雲嘉南醫療觀光座談
【記者姚江志嘉義報導】台灣競爭力論壇中南部中心昨〈十八〉天在嘉義市議會舉辦「因應兩岸三通後雲嘉南地區醫療觀光的進展與突破」座談會,邀請南部論壇專家學者與地方意見領袖、醫院代表,針對開放大陸客來台陸客來台與雲嘉南醫療觀光進展等議題,提出論述及專題演講。

現場由嘉義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許文曉進行專題演講,他表示,在世界各國投入醫療旅遊市場的情況下,早期投入的印度、泰國,因為具有天時地利,已為國家帶來相當大的經濟效益,台灣的起步相對較慢,但台灣觀光醫療,具有低成本高品質優勢,值得推廣。

中正大學民意及市場調查中心執行長王騰坤演講表示,醫療旅遊市場快速興起,醫療觀光產業成為國家提升競爭力與增加外匯收入的產業,台灣在加入這項競爭性產業時,需找出台灣醫療服務的特色,讓醫療觀光產業可望成為經濟成長的新動力。

另外,開放與會專家學者,針對台灣國際醫療價值鏈及發展模式;醫療國際認證的國內外通用性及企業集團加入的作法;台灣醫療觀光如何開創自身優勢與國際行銷;台灣醫療觀光上,在美容、健檢兩項是否具有比較優勢;政府在醫療觀光產業上,如何扮演推手的角色等議題,提出重要建議。

有專家提出,針對醫療觀光,應朝向主題旅遊為主,首先要了解旅客的需求是什麼,滿足客戶要求後,他們自然就會前來;也有醫師指出,嘉義的醫療資源水準高,需進行包裝,讓旅客獲得賓至如歸的感覺,才能吸引人前來;現場有學者指出,未來是推展醫療吸引旅客人潮,或是人潮來了,再來發展醫療觀光,需好好規劃,同時希望政府能鬆綁相關法令,促進觀光產業。2008/10/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