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重視區域均衡 黃玉振出席雲林客家活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昨(八)日清早前往雲林縣崙背鄉港尾順天宮〈見圖〉,參加2008雲林詔安客家文化藝術節,並參與「關帝爺遊詔安客庄起駕大典」。黃主委致詞時表示,自己出身於苗栗,是中部客家人,所以,絕對不會有「重南北,輕中部」的施政措施。未來將全力支持中部客家庄的發展,尤其是客語稀有腔調,更會給予高度重視。

首度下鄉至雲林縣崙背鄉,黃主委表示,看到當地居民對詔安客家文化的保存不遺餘力,甚至還有老一輩的人身著全套傳統詔安客家服飾,覺得很感動。雖然崙背鄉會說客語的人逐漸減少,但仍能見到完整的詔安客家文化,典禮由東興國小少獅團的傳統客家方頭獅表演揭開序幕,與會者多配戴花布衣飾,仍存有濃濃客家風味。

黃主委承諾,客委會注重全台均衡發展,不偏重任何地區,只要與客家文化、客家語言、客家事務相關,客委會都會全力支持客家鄉親,並強調將協助繁榮客庄、發展客庄,讓客家的優良傳統能夠維持不墜,一直延續下去。

港尾順天宮奉祀關聖帝君(亦稱恩主公),是台灣地區屬歷史名列前茅之神尊,也是布嶼堡子民宗教信仰中心。自肇建以來,均以弘揚關聖帝君正氣參天、慈悲為懷、濟世救民之精神,尚翼各界善信大德多予支持,使順天宮香火鼎盛,恩主公崇義精神更發揚光大。

2008雲林詔安客家文化藝術節,除了「關帝爺遊客庄」相關活動外,也舉辦客家兒童歡樂嘉年華、詔安客家藝術晚會等表演,另外也配合東興國小校慶,以及詔安客家運動會的七欠武術表演等,從11月7日至9日有一連串精彩的活動,並有詔安客家古農具及生活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向崙背鄉公所詢問進一步訊息。2008/11/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