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綠委:農委會欺負台南農民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洋香瓜因自去年底至今久旱不雨,造成今年度洋香瓜長不大且產量驟減,瓜農收成大受影響苦不堪言,立委陳亭妃多次代表地方瓜農向農委會反映但至今仍未啟動天然災害專案補助。

為此,立委陳亭妃29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要求農委會徹查勘災小組成員勘查過程是否有問題?天然災害認定不能有雙重標準,農委會更不要欺負台南農民!

立委陳亭妃質詢時提出近4年來第四季(10月至12月)台南地區的降雨量,100年10月至12月降雨量有235.7毫米、101年有116毫米,到103年第四季降雨量竟然只有9.7毫米,幾乎是沒有下雨;而且103年12月、104年1月兩個月最高和最低溫度有近10度的溫差,因此安南區在沒有雨水、無灌溉水源再加上近10度的高低溫差,造成洋香瓜作物超過30%面積遭受損害,產量大幅驟減。但農委會仍未啟動天然災害專案補助。

立委陳亭妃痛批整個去年第四季幾乎沒有下雨,如果這不是旱災那怎麼才是旱災,如果安南區洋香瓜都不能符合天然災害專案補助,那其他地區更不可能有條件符合。

立委陳亭妃進一步提出農委會從去年下半年至今核定旱災的天然災害專案補助有北部桃園(茶葉)、中部南投(枇杷)、台中(茂谷柑),而台南旱災情形遠比這些地區還嚴重,而安南區的洋香瓜災損竟沒有辦法啟動天然災害專案補助。現場勘災的農改場官員也知道沒下雨也無灌溉水源竟然還叫瓜農自行提大水桶去澆水灌溉。

陳亭妃痛批農委會根本就是在欺負台南農民!立委陳亭妃要求農委會立即徹查勘災小組成員如何進行勘查? 並重新認定?天然災害認定不能有雙重標準,更不要把台南農民當成二等公民!2015/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