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狗吠火車 賴拒進議會 議員再批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28日輪由市議員謝龍介進行市政總質詢,但謝龍介認為市長賴清德逃避議會監督,已不配接受議員質詢,只在簽到後發聲明稿加以譴責。

謝龍介說,賴清德不受議會監督已經202天,創下台灣地方自治史上絕無僅有的個案。面對台南市民聲聲呼喚,市長賴清德仍依然故我,繼續選擇出賣選民、漠視法治、踐踏民意;當地方行政權獨大到可以吞噬地方立法權,已經完全失去權力分立的原理原則。

謝龍介指出,賴清德藉口與議長李全教間的私人恩怨,而沒有落實照顧到市民權益。台南食安問題連環爆,像顆不定期的炸彈;現在又爆發本土性登革熱疫情持續增加、市府擴大設置LED路燈專案遭檢方搜索等事件。但台南市民卻得不到「高道德標準」的賴清德對外解釋,不合乎情理已超出一般社會大眾的認知。

謝龍介強調,安居樂業是市民共同的願景,但賴清德卻選擇最極端的路線,藉機分化製造府會對立與紛爭。公民社會應該共同強力監督,賴清德卻公然逃避議會監督,違背民主體制;法律是最低的道德標準,如果賴清德連最低標準都不談,如何拉高到人格道德?2015/7/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