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解決垃圾不等於啟用焚化廠 雲縣兩難
【記者陳福來雲林報導】雲林林內鄉重興村等地居民9日陳情,希望永不啟用林內焚化廠,對此議長沈宗隆說,解決垃圾問題迫在眉睫,非關焚化廠啟用與否;縣長李進勇則表示,是否啟用的前提在於重啟調查釐清。

林內鄉重興村、烏塗村、鄉民代表劉姿言、彰化縣二水鄉、溪州鄉、南投縣竹山鎮等地區民,由雲林縣議員李建志陪同,到雲林縣政府陳情,拉白布條、遞交陳情書,並下跪請求;一群人隨後轉往雲林縣議會陳情。

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指出,雲縣府和達榮公司正訴訟中,產權仍在達榮,即使要重啟評估,也要對方同意,程序還很長,迫在眉睫的是解決垃圾,非關焚化廠是否啟用。

對於林內部分鄉民的陳情,縣長李進勇在議會重申3點:過去有違法之處必須澄清、環境衝擊要釐清,與達榮公司訴訟要公平處理。3個前提未調查澄清,林內焚化廠沒有啟用營運問題。

李進勇強調,基本立場不變,沒有任何保留空間,重啟行政調查釐清問題,並傾聽各方意見,多元思考解方,未完成這些程序前,沒有焚化廠要否營運的疑慮。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支持林內焚化廠不營運,但是環評遭撤銷及官司仍待解決,垃圾處理確實迫在眉睫,但不能有垃圾問題,就提到焚化廠是否啟用營運,這是兩回事。2015/1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