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蘇益仁:台南登革熱 明年進入根除期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進入根除期,市府登革熱防治總顧問蘇益仁7日表示,年底前將敲定明年的防治計畫,明年1月展開環境整理,事先清除孳生源。

台南市衛生局最新統計,台南登革熱6日新增2例,創下入夏高峰期以來的新低。

蘇益仁7日出席外交部及衛福部聯合主辦的登革熱國際研討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台南市明年防治計畫,預定今年底前敲定,明年1月開始執行。

蘇益仁指出,登革熱防治關鍵在於通報的速度,以往從發燒到確診,需時4天,如今有快篩拭劑,可縮減至1天,有效防止病媒蚊及病患的擴散。蘇益仁強調,台南明年的防治,應從1月至2月的恢復期開始,先清除環境孳生源,待3月至5月移入期,就得防範,6月至7月的醞釀期前,得事先準備快篩拭劑,初估得預備1000劑。2015/1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