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遭控當選無效 李全教出庭為己辯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遭控議員選舉當選無效之訴21日開庭,李全教親自出庭陳述。他說,民進黨逼迫法院做政治性的宣判,但證據很清楚,也相信法院是公正的。

李全教去年參選台南市第8選舉區市議員勝出,但事後遭檢舉賄選,檢方與競選對手前民進黨市議員王峻潭都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曾出任李全教競選幹部的玉井區農會總幹事黃澄清,因被控幫李全教買票,遭台南地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但黃澄清堅持自己清白。

李全教21日親自出庭,接受法官訊問並當庭陳述說明,但未參與之後的言詞辯論就先行離開。

李全教在陳述時指出,他在競選期間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是台南市農會總幹事吳正仁,競選團隊成員都是委由吳正仁全權挑選。他個人與黃澄清雖然認識,但並不熟;黃澄清以往只有在協助農民的事件時會來請他幫忙,也只有在選舉後期陪著他掃街拜票。

李全教強調,黃澄清在去年6月到9月的選舉關鍵時刻經常出國,根本無法在競選總部中出任要職。總部也沒有私下給過黃澄清任何金錢,法官可以徹底追查黃澄清的資金來源來證明。

李全教在離開法庭後受訪時說,因為今天是民事庭的最後辯論庭,律師建議他可以親自出庭說明清楚,所以特別向議會請假出庭。他認為,民進黨要致他於死地是很清楚的,硬把他與黃澄清綁在一起;別人到法院來抗議是有冤屈、要陳情,但民進黨是發動群眾力量逼法院就範、做政治性宣判。2015/12/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