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居民抗議湳仔滯洪池 雲府:治水一環
【記者陳福來雲林報導】土庫溪邊里竹腳寮居民組自救會,14日到雲林縣政府抗議湳仔滯洪池規劃未充分與民溝通而徵收農田,縣府表示,此為綜合治水一環,會廣納意見。

雲林縣政府推動易淹水地區湳仔排水系統改善規劃,將徵收19多公頃農田設置滯洪池,引起土庫溪邊里竹腳寮居民反彈,上午到縣府前抗議,下午也到公開說明會現場抗爭。

土庫鎮溪邊里竹腳寮地區居民組自救會,上午到雲林縣府拉白布條,抗議縣府黑箱8年、未充分與民溝通、徵收良田,指出程序、本質、土地、社會4點不正義。

湳仔滯洪池地方自救會發起人、地主之一的陳月妙訴求,雲縣府即刻停止執行計畫,未經地主同意,不能擅自變更農地為水利用地,並與民共商全面整治計畫。

雲林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指出,位在虎尾、土庫交界的湳仔滯洪池方案,是易淹水地區排水系統上、中、下游流域綜合治理計畫中湳仔排水系統的一環。許宏博說,曾在民國96年6月、97年3月在土庫鎮溪邊里活動中心辦理說明會,99年通過經濟部核定排水規劃,現階段是第一關的地目變更程序。2016/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