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賴美惠就任南市議長 藍提當選無效訴訟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經過2天暴力衝突,台南市議員賴美惠5日宣誓就任議長,國民黨議員高舉「非法議長」的牌子抗議,且在印信交接時,全員退席。市議會國民黨團抗議程序不合法,宣示本週內完成黨團成員連署,將共同提出議長當選無效的行政訴訟。

賴美惠5日宣誓就任議長,由台南地方法院庭長盧鳳田擔任監誓人,行政院政務委員林美珠擔任監交人,市長賴清德及市府一級主管全員列席觀禮。

在賴美惠宣誓前,國民黨議員高舉「非法議長」的牌子,抗議議長補選程序不合法,前黨團書記長盧崑福拍桌怒罵代理議長郭信良「沒路用(台語),任由賴清德欺負,選出賴清德欽點的黑官」。

民進黨議員唐碧娥則譏諷國民黨議員不要作秀了,引起盧崑福不滿,2人互嗆,但雙方都克制未離開座位,未釀衝突。

賴美惠宣誓就職時,列席的國民黨議員全高舉「非法議長」牌子站在賴美惠身後,作無言的抗議,待賴美惠交接印信時,全員退席,民進黨議員則掌聲四起。2016/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