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長照雲林中心揭牌 新里程碑
【記者陳福來雲林報導】長照2.0雲林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16日揭牌,總統蔡英文期許邁向新里程碑,達成「找的到、看的到、用的到」的在地社區化長照系統。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承辦的長泰老學堂,為雲林首處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揭牌,象徵長照2.0計畫正式啟動,總統說,自己也有媽媽要照顧,對老人照顧的需求,感同身受。

總統說,長照2.0擴大服務項目與對象,希望透過系統網絡整合,大街小巷都可看到照顧老人的服務站或機構,揭牌象徵長照2.0上路的新里程,小小標誌是重要開始,就像便利商店顯眼,更是在地好厝邊。

總統期許,長照從旗艦店、專賣店到柑仔店,從地方推廣到全國,建立在地社區化長照系統,達成「找的到、看的到、用的到」目標,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政府與民間一起打拚,也慰勉第一線工作人員的辛勞。總統在致詞過程,服務中心旁空地由民眾飼養的雞隻,也似乎聽到總統的話,雞鳴連連,總統笑著說,這種感覺真好,連雞朋友也「積極參與」作伴。

長照2.0全台首批9縣市試辦,雲林是其中之一,在斗六、林內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模式,到明年為止,將建立1處A級旗艦店的整合型中心、5處B級專賣店的複合型中心、15處C級柑仔店的巷弄長照站。2016/1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