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防禽流感 台南檢查全部養禽場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13日下午前往柳營區的一處蛋雞養殖場訪視禽流感防疫工作。他說,將與學術單位合作檢查所有養禽場是否合乎生物安全標準作業程序,沒有做到的就限期改善。

台南市六甲區一處火雞養殖場確診高病原性H5N2、H5N6禽流感疫情,市府12日召開動物疫災緊急應變會議,決議提高防疫層級為一級開設。

賴清德13日下午前往位於柳營區的水簾式蛋雞場訪視防疫狀況,並聽取農業局及動保處簡報禽場生物安全標準作業程序;包括人員及車輛管控與消毒、非開放式禽舍及設備維護、工作人員防疫等3大措施。

賴清德指出,在民國105年冬季,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造成日韓大量鳥禽感染,撲殺了百萬隻家禽。雖然在中國大陸曾有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傳人的病例,但在人類的傳染力並非大家想像中的可怕。他說,最近天氣寒冷,影響動物免疫力;養禽業者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並依照生物安全標準作業程序進行飼養及防疫,確實做好生物安全防疫措施,將能防止禽流感病原進入禽場內。

賴清德強調,市府將與學術單位合作,到每一處養禽場檢查是否符合標準作業程序,沒有做到的就限期改善。2017/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