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雲林縣接地氣 地瓜契作200公頃 銷中國
(記者黃楓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和金色大地及通路商等4家公司合作,契作水林地瓜,行銷到中國大上海地區分享美味,今天簽約共創政府、農民、企業、加工業、消費者5贏。

雲林縣政府和頂新集團旗下金色大地公司、全家、德克士、真臻鮮等4家公司及水林鄉農會,上午在雲林縣政府簽署契作合約,透過產地契作實踐「雲林縣金水164創新特色產業場域推動計畫」,縣長張麗善、頂新集團魏家老三魏應充、金色大地總經理呂政璋及各界與會。

張麗善表示,雲林農業大縣,地瓜種植面積約4350公頃,占全國43%居首,其中水林地瓜聞名遐邇,透過通路商契作行銷中國,從產地嚴格品管到加工銷售一貫作業,希望未來更多雲林農產品拓展行銷。

由雲林水林子弟的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提議拓銷,經曾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的金色大地公司總經理呂政璋牽線,與魏應充大力支持下,促成今天的通路商與農民簽約,啟動契作水林地瓜200公頃。

魏應充表示,協助農民拓展行銷,是他投入關懷與公益的一環,更是秉持祖先訓示成人之美的腳步,這次簽約契作只是開端,除了番薯粉的製作已是推動項目之一,未來更要將台灣農產品行銷全世界,創造政府、農民、企業、加工業、消費者5贏、大家作夥贏。

呂政璋表示,在中國有廣大行銷網的4家公司,首度跨海契作,以行動力挺台灣農業與農民,契作種植並委託台南業者加工直送上海,未來將在超過5000家門市販售。(自立晚報2019/1/30)
(圖)雲林縣農產品外銷政見再傳佳績,今(30)日於縣府一樓親民空間舉行2019水林地瓜契作200公頃記者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