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國第一座!下水道系統展示館啟用 謝長廷說讚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國第一座下水道系統展示館昨(二十四)日在高雄市長謝長廷主持揭幕啟用儀式後,正式對外開放參觀。謝市長表示,高雄市下水道的接管率是百分之三十五,除了下水道的施工以外,還有很多的潛盾機在地底下進行捷運的施工,這些大型的建設顯示出高雄市正在快速的進步當中。他希望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推動這些看不見的建設,讓今年的接管普及率上看百分之四十。

由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水工處精心規劃打造的下水道系統展示館,是一棟二層樓建築,位於旗津中區污水處理廠內,是全國首創的「多媒體科技下水道系統展示館」,館內將下水道系統建設所需之管件、流程及主要機具做了詳盡的展示,讓進入參觀的民眾好像置身下水道的情境,有如親身進入下水道體驗的感覺。

謝市長表示,下水道工程對一個城市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世界在評鑑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台灣過去在下水道工程方面是落後的,現在很多城市都在努力建設。謝市長說,他剛來高雄市擔任市長時,高雄市家戶下水道的接管率是百分之六,今天已經達到百分之三十五,平均一年增加百分之五,百分之五的比率換算成經費大約是新台幣二十億,這幾年用在下水道工程的經費總共是一百多億。
謝市長表示,高雄市花了一百多億的經費在下水道工程上,可以讓高雄市早日進入國際級的城市。

謝市長說,中央要到民國一0四年下水道工程全國的平均率才會到達百分之三十,現在全國的平均率大約是百分之十左右,但台北市的接管率是很高,達到百分之七十一,是高雄市的兩倍,台北市在他上任高雄市長的時候,已經是百分之四十三。

謝市長指出,下水道工程完工後,河川會變得很乾淨、可以改善都市的環境衛生、同時提升生活品質。高雄市除了下水道的施工以外,還有很多的潛盾機在地底下進行捷運的施工,這些大型的建設顯示出高雄市正在快速的進步當中。

謝市長表示,他今天看到報紙公布城市的痛苦指數,高雄市已經大幅下降,早期高雄市都是第一名,今天已經降到全國第十七以下,算是蠻低了,一般來說,城市的痛苦指數比較高,像台北市就是第一,全國最高,最近高雄市是有下降,這也是高雄市努力的成果,希望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建設,他要感謝市議會的支持,因為下水道施工的經費,議會一向都是非常的重視,並且認為非常的重要。

全國首座結合環保、教育、科技觀光的「多媒體下水道系統展示館」開館後,將為高雄市增加一處觀光景點,水工處也著手進行訓練解說人員,配合為參觀民眾導覽解說,讓市民與生活息息相關的下水道系統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也為開館後帶來新一波的參觀風潮預做準備。2005/0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