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市公車邁向智慧E化!服務更優質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公車即日起全面邁向智慧E化新紀元!候車乘客不僅可隨時透過電話、網路、智慧型候車亭,掌握公車行進動態,車內還配置有液晶螢幕,貼心提供公車停靠站位置、即時新聞,讓市民享有更便捷的搭車服務。

由市府交通局主辦的「高雄市智慧E化公車-車到哪,看到哪!」開台記者會,昨〈二十四〉天下午二時卅分在市府前廣場隆重展開,高雄市長謝長廷、交通部長林陵三聯袂宣告高雄市公車智慧E化即日起正式起跑,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尤宏、交通部運研所所長黃德治、市府交通局長高俊峰、以及系統設計者華夏科技總經理劉主域等人都到場觀禮,現場氣氛熱鬧。

謝市長樂見高雄市智慧E化公車走在全國最前面,他指出,要擁有優質生活,成為先進都會城市,汽、機車數量必須有效管制,目前高雄市機車數達一O六萬輛、汽車數四十萬輛,數量相當於高雄市現有人口數,這是一個不合理的數字。強調「健康城市」施政目標的謝市長期許,「高雄市智慧E化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服務上路後,可以培養市民搭公車、騎腳踏車的健康習慣,逐步減少汽機車數量,有效改善空氣品質,提昇市容與交通品質。

謝市長指出,現在坐公車可以說是一種享受,市民不僅可以隨時透過電話、網路得知公車行進訊息,公車內還配備有液晶螢幕,即時提供停靠站名與新聞資訊,乘客還可以在車內收看公共電視頻道的節目,他再次呼籲市民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為落實推動大眾運輸系統智慧化政策,交通部計畫性推動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建置,高雄市以優異提案與負擔部分經費獲選交通部優先辦理城市,謝市長表示,交通部這項補助計畫是競爭型,高雄市願意自付二千萬獲得青睞,過程公平,他期盼高雄未來更爭氣,爭取更多中央經費建設高雄市。

專程南下的林部長也表示,「高雄市智慧E化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拔得頭籌,他期許未來捷運、高鐵完工後,能形成更完善的智慧系統,在2009年世運會,讓外國友人看到高雄市進步的一面。

「高雄市智慧E化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在市府交通局積極爭取下,連續二年獲選為交通部「都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推廣建置計畫」優先辦理城市,總經費達四千七百萬元,其中交通部補助二千五百萬元。

市府交通局目前已建置完成的一一O座LED智慧型候車亭、二五O輛配置液晶螢幕的行動公車,今年度還擴建一OO座LED智慧型候車亭、系統加值服務、增建車內E化設備系統、語音播放等功能,提供乘客更優質的服務,有需要民眾可以利用語音專線07-7497100或連接http://khbus.gov.tw網站查詢。2005/0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