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驚險!陳其邁要求高市警方加強維護員工安全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辦公大樓昨(四)日上午發生府內員工遭洽公民眾行兇刺傷意外,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於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後,隨即趕赴醫院,探視受傷同仁,除致贈慰問金,更譴責暴力行為,同時要求警察局加強維護市府員工安全。

這起市府員工遭襲擊刺傷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十時卅分左右,一名七十一歲蘇姓老先生,因不滿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由原領六千元改為三千元,預先身藏水果刀進入市府二樓社會局辦公室,向承辦人張姓科員連續刺中二刀,分別傷及左手臂與近左胸腔部位,所幸刀口刺進胸腔肋骨,並未命中要害,經緊急送往阮綜合醫院救治後,目前已無生命危險,這名蘇姓民眾則被帶回警局進一步偵訊。

正在高雄港漁人碼頭召開市政會議的陳市長,於第一時間接獲這起意外消息後,立即指示社會局長洪富峰趕抵現場、了解同仁傷勢,隨後於市政會議結束後,親自趕赴醫院急診室,探視受傷的員工,除致贈慰問金、囑咐安心養病外,也向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陳市長除了為府內員工發生遭受襲擊意外感到難過與不捨,更對這起暴力事件提出譴責。他強調,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為暴力找藉口,同一時間,也指示社會局全力照顧這名受傷的女性員工,並要求警察局加強維護市府員工辦公安全,檢討門禁管理與辦公環境安全檢查。

陳市長指出,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發放標準,均依照中央規定辦理,照顧中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一向是市府施政重點,任何暴力行為均不被容許,民眾勿因一時衝動,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社會局表示,蘇姓市民原領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六千元,今年複查後,發現全家人口平均收入超過最低生活費標準1.5倍,依規定將生活津貼由原先六千元降為三千元,蘇姓市民可能因而心生不滿,導致這起不幸事件。

社會局強調,本市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申請條件已經放寬,預估將有六千位長輩符合請領標準,受照顧的長者人數將比往年更多,未符合規定者若於生活上遇有困難、急待救助,均可與社會局聯繫、溝通,該局將全力協助。2005/0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