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財政不佳 陳其邁找民間推動重大建設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十五〉日於市政會議宣布成立「促進民間參與推動小組」,由副市長鄭文隆負責規劃、設置,希望藉此引進更多民間資源投入高雄市的公共建設。

陳市長表示,高雄市財政拮据,應該多鼓勵民間資源投入公共建設,他舉例本市現有許多閒置公有地,市府將研擬如何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引進民間資源做更多的建設,他認為如果民間可以做的事情就應由民間來做。

陳市長指出,今年市府向行政院提出四項促參計畫,經費規模也不大,因此,他特別指示鄭副市長在市府成立「促進民間參與推動小組」,邀集各局處針對目前可推動的案件進行檢討,希望為本市引進更多的民間資源。

鄭副市長說,「促進民間參與推動小組」在中央已推動三年,從第一年的六十二億元,到去年的一千三百億元,成長速度相當快,也看到推動的績效,促參法相關法令也很齊備,行政院非常重視「促進民間參與推動小組」,去年就是由行政院長親自擔任召集人,固定推動促參計畫。

鄭副市長認為,促參計畫的好處除能提昇整個國家的經建外,對地方有限的自有財源及就業率都有很大的改善。

鄭副市長強調,高雄市相當重視失業率,若能引進民間資源投入公共建設,對提高就業率幫助會很大,因此,他指示研考會作為市府「促進民間參與推動小組」的秘書單位,研究建立機制,每個局處都要有種子成員參與推動,他認為促參的觀念是廣泛的,案件不分大小,金額不分多寡,就是要去找促參案件。

他已協調行政院促參小組來高雄,把各縣市的促參案件做說明,他希望各局處都動起來,未來促參案件也將列入各局處的年終績效。2005/02/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