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為台灣嗆聲!陳其邁對泰國國會議員展現友誼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二十三)日下午接見泰國上議院議員暨泰國華青社考察團時表示,長久以來台泰兩國關係即相當密切,他希望今後繼續加強經貿關係,進行城市交流,包括協助台灣加入WHO〈世衛組織〉與FTA〈自由貿易區〉等組織,在國際間替台灣發聲。
 
泰國上議院議員考察團一行二十多人,是由上議院行政委員會主席暨清邁府上議院議員 MAJ.GEN INTARAT YODBANGTOEY團長率領,團員中包括駐泰代表處僑務組長許振榮、僑務委員泰國華清社顧問何素珍等人。華青社在泰國極具影響力,成員多為台灣人。

陳市長表示,謝院長在高雄市長任內非常關心與泰國的友誼,擔任院長後也曾交待他要加強與泰國的交流,台泰交通便利、經貿密切,他相信未來還有很多可發展之處。據了解,該訪問團在台北已面見過謝院長。

陳市長指出,對於台泰關係,他有三個關心的重點,第一是希望泰國上議院發揮影響力,協助台灣加入WHO等國際組織,醫療是基本人權,台灣不應在全球化潮流中受到差別待遇。陳市長談到,在南亞海嘯災後,台灣政府準備了大量緊急救援物資與行動,但是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所以無法直接參與聯合國的救援行動,以他身為醫生的感受,對於台灣的援助無法深入災區感到很遺憾。

其次,陳市長希望加強台泰經貿交流,泰國台商扮演民間交流的重要角色,今後應更有組織地提高官方經貿合作。近來台灣與美國、日本、新加坡洽談有關FTA(自由貿易區)事宜,台灣也有高度意願與泰國洽談FTA事宜,希望上議院議員能在國會為台灣發言,以提升雙方關係。

陳市長希望,今後能與各位泰國議員所屬的城市或省份進行進一步的城市交流。他說,台灣有許多泰國勞工或配偶,今後市府若有相關文化活動,希望能邀請泰國城市來參與。陳市長也承諾,會好好照顧在高雄的泰國朋友,請議員們放心。

MAJ.GEN INTARAT YODBANGTOEY團長感謝高雄市的溫暖款待,並感謝在去年年底南亞海嘯災難後,台灣對泰南災區的愛心救援。他表示,泰國上議院願意協助台泰交流發展,他相信台泰關係會更加順利。

會後陳市長以象徵高雄地標的水晶鰲魚致贈泰國上議院代表團,並以晚宴款待,考察團一行人也將參觀高雄燈會,感受全台最美麗的元宵盛會。2005/02/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