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死者為大 楊秋興指示各鄉鎮興建納骨塔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遏止濫葬,因應骨灰存放納骨塔趨勢,高雄縣長楊秋興昨(一〉日在縣府主管會報指示民政局,加強輔導公所改善公墓興建納骨塔,並將每鄉鎮市都能興建納骨塔之目標列為施政重點。

為有效遏止濫葬,楊秋興日前指示民政局,協助燕巢鄉公所興建納骨塔;另澄清湖後方,緊鄰高市墳墓用地,可能影響澄清湖特定區土地發展,他也指示建設局通盤規劃,並與高市進一步研商。

民政局長余添勇昨天在主管會報指出,有關協助燕巢鄉公所興建納骨塔一事,經與公所聯繫,公所表示願意研議辦理,民政局將與公所繼續協商,儘速規劃辦理,並提出申請設置。

余添勇說,由於土地資源有限,濫葬不僅造成環境衛生問題,也妨礙景觀,往生者屍體火化存放納骨設施為未來趨勢,民政局將與未設置公墓或納骨塔設施公所加強溝通,全力協助輔導,希望能達到每鄉鎮市都興建納骨塔目標。

他指出,目前全縣二十七個鄉已有十四個鄉鎮市設置納骨設施,尚有十三個鄉鎮未設置,但目前六龜、大寮、內門、彌陀已在進行規劃,只剩下九個鄉鎮需要輔導,未來民政局將以地景改造方式來處理。

他說,目前墓地都是早期規劃的舊公墓,很多都像亂葬崗,如果能就地或集中興建納骨塔,將舊公墓進行整理,對景觀改善將有很大幫助。但他也強調,這項工作的進行困難度很高,地方首長要相當有魄力。

楊秋興希望民政局與鄉鎮公所能加強輔導,讓每個鄉鎮市都能設置納骨塔。至於澄清湖後方墓地,目前已滿滿的,對於澄清湖特定區土地發展可能有影響,希望能與高市協商通盤規劃檢討。2005/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