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全國第一所 高雄縣社區婦女大學即將成立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國第一所專為婦女開設的社區大學~「高雄縣社區婦女大學」,已敲定三月八日婦女節正式成立,這是一個培養婦女組織能力、學習公共事務、參與及轉化社區婦女能量的學習組織,將為高縣婦女學習開啟一個全新的面貌。

社會局指出,婦幼館自開館以來,有系統的規劃各項婦女學習活動,近年來也陸續將觸角延伸到婦女團體,以及培養社區婦女從事公共參與的能力,期待透過這些課程,積極協助婦女成長。

有鑒於婦女教育、成長方案越來越多元,而且高縣幅員遼闊,旗山、岡山等較偏遠地區,所能接受的資訊仍然有限,因此社會局,特別將所推動的婦女教育方案,做有系統的重整。

並針對新的時代脈絡,建構出一套全新的高縣婦女教育方案,組合而成「高縣社區婦女大學」,這所全國第一所針對婦女能力培育而設的「社區婦女大學」,預定三八婦女節正式開學。

社會局長吳麗雪指出,考量婦女地區需求,「社區婦女大學」將分別在鳳山婦幼館、岡山社福館、旗山社福館三個定點開課;部分課程則會拉到社區上課,只要社區媽媽能找足三十個人就可在社區開課,讓婦女學習更為方便。

吳麗雪說,「社區婦女大學」另一個目標,是對全縣四百多個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媽媽教室」做轉型工作,希望能積極協助社區婦女,在組織能力及公共領域方面能有更好的表現。

社會局表示,未來「社區婦女大學」是採學分制認證,上課滿八小時就以一學分計算,每門課程都會載明學分數,學員修滿三十個學分,就可獲得縣府所頒發的結業證書。

開辦初期將先推出「婦女組織經營系列」、「社區婦女培力系列」、「女性學習系列」等課程,鳳山區洽詢電話07-7466900轉246、岡山區07-6228580、旗山區07-6617464,社會局歡迎婦女朋友踴躍加入首屆「社區婦女大學」學習行列。2005/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