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無線e擊棒! 高雄縣與邁世通創意結合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國首次職棒運動與無線科技的創意應用結合--高雄縣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畫「無線e擊棒」,昨〈一〉日舉行記者會,會中除了展示計畫成果之外,並示範結合職棒運動與無線科技的「棒球比賽即時互動系統」,以及透過VOIP (Voice over IP)的方式,進行活動現場及鳥松濕地公園之間的即時連線,現場並提供資訊服務台讓民眾親身體驗無線寬頻上網的便利。

這項「無線e擊棒」,將於三月十九日配合澄清湖棒球場的職棒開幕賽,舉辦更大規模的成果發表會。

昨日啟用儀式中,計畫協辦單位邁世通網路多媒體總經理周金玉,說明無線上網功能的各項創意加值應用,她表示,在獲得九十三年度經濟部工業局全國最高額一千五百萬經費補助下,目前澄清湖棒球場、長庚醫院、濕地公園及鳳凌廣場周邊,已經結合中華電信的線路,完成無線寬頻環境的建置,民眾只要透過中華電信的帳號登入,即可輕鬆體驗無線科技的魅力。

周金玉進一步指出,「邁世通以過去三年的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畫經驗及創意理念,將職棒運動與無線科技結合,不僅是體壇與無線科技的創舉,更創造出新的營收模式,未來可將這一支成功的紅不讓經驗,應用至全國許多相關單位。」

高雄縣政府副縣長吳裕文、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沈榮津、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李文彬、澄清湖棒球場La new熊古國昌經理、球員林智盛、石志偉等人則裝扮特殊造型,以行動劇象徵高雄縣邁入無線上網的新里程碑。現場並與鳥松濕地公園之間進行VOIP (Voice over IP)的即時連線,提供VOIP如何透過無線寬頻網路進行語音及視訊服務的親身體驗。

這項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高雄縣政府執行,邁世通網路多媒體協辦的高雄縣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畫「無線e擊棒」,提供許多創意加值應用服務,其中,結合職棒運動與無線科技的「棒球比賽即時互動系統」包含五大功能:在行動票券方面,民眾可直接在線上購買澄清湖棒球場的球賽票券;在簡訊嗆聲方面,球迷可在球賽過程中,透過行動設備將簡訊秀在球場大螢幕上,來加油或鼓勵喜愛的球員;在人氣大車拼方面,球迷可透過行動設備來進行球隊人氣值的大車拼;在幸運CALL CALL樂方面,現場DJ隨時根據球賽狀況,透過球場大螢幕進行比賽問答,球迷可透過行動設備搶答,凡猜中答案者有機會參加抽獎活動;在歡樂杯配送服務方面,則提供線上紀念杯飲料的訂購服務。

邁世通網路多媒體在2002年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所委建的「PDA無線導覽系統」,是全國第一個實際運作於博物館的無線通訊網路應用服務;2003年及2004年連續兩年獲得國科會92年數位典藏創意加值應用服務計畫以及經濟部工業局「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畫」。在國科會計畫方面,完成執行「虛擬海洋生物世界」、「虛擬海洋生物實驗室及商業交易模式II」二計畫;在經濟部工業局計畫方面,2003年完成屏東縣政府、桃園縣政府二個示範區計畫及彰化縣政府規劃,2004年執行高雄縣政府、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雲林縣政府、新竹縣四個示範區計畫,以及數位學習產業推廣與發展計劃中的『企業學習網建置獎勵』計畫。

高雄縣九十三年度無線寬頻網路示範應用計畫「無線e擊棒」的網址為http://mtaiwan.kscg.gov.tw/ 2005/03/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