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化有待加強 AIT高雄分處長拜會陳其邁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傅德恩昨〈四〉日上午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雙方就城市交流、都會發展型態與投資環境等問題廣泛交換意見。陳市長表示,在代理市長任內,他將加強高雄市的經貿環境,吸引國內外投資,促進產業發展。

傅處長是在昨日上午由高雄分處政治組組員陳琬珠陪同,拜會陳市長的,這項活動並未公開;這是陳市長就任後兩人首次會面。不過兩人早就認識,曾在許多場合碰頭。

傅處長表示,高雄市近年來的發展確實令人驚艷,包括愛河整治、漁人碼頭、花燈等活動,帶動高雄市繁榮,使高雄市成為進步城市。傅處長並以美國巴爾迪摩市為例,指出巴市原為煤礦、鋼鐵城市,最後轉型成商業城,就像高雄市從工業成蛻變為商業都市,以服務為導向一樣。傅處長認為,巴市的情形可作高雄市借鏡。

在城市交流方面,傅處長感受到陳市長的重視,對前些日子,高雄姊妹市西雅圖市與波特蘭市人員的來訪,受到市府熱情招待,傅處長向陳市長表示謝意。

傅處長表示,嘉義以南的美僑人數目前約有七千人,高雄美國商會會員約四十餘人,在台美雙方經濟交流上,貢獻甚多。他很感謝高雄市政府提供勝利國小校園作為高雄美國學校用地,提供外僑子弟良好的教育設施。AIT高雄分處管轄範圍涵蓋嘉義以南和澎湖。

談到高雄市投資環境,陳市長指出,高雄港口週遭土地,可以採用BOT方式進行開發,讓有興趣廠商前來投資,帶動經濟繁榮,他期盼美國等各國能夠前來投資。陳市長說,他已指示鄭副市長推動此事。

陳市長強調,目前高雄市的國際化之程度及英語環境方面,仍有待加強,俾能吸引更多外資。未來將配合2009世運會之目標,進行各項重大工程建設,如捷運、輕軌及下水道等工程,盡量以BOT的方式辦理。

傅處長對BOT的土地開發表示肯定,認為有助於吸引外商投資。傅處長承諾,他將透過其商務機制,吸引更多美國企業來高雄投資。

據悉,傅處長也就扁宋會、分裂法,南部人看法怎樣?以及兩岸情勢等問題與陳市長交換意見。2005/03/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