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接見南韓外賓 陳其邁倡導社團推動外交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來自韓國忠州市的國際扶輪社3740地區職業團體研究交換團一行五人,昨(四)上午日拜會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陳市長與該團團長金重輝除暢談雙方在城市文化交流及貿易合作的議題外,陳市長還強調藉由民間社團的力量來推動城市外交的重要性。

陳市長表示,韓國與台灣的地理位置很相近,兩國在文化、歷史及政治情勢上也都相當類似,所以見到金團長等人來訪感到非常親切。

金團長說,他非常感謝陳市長的熱烈招待,他來高雄的第一印象,覺得這個城市的景觀很美,這幾天參觀高雄燈會,對燈會各式的綵燈及愛河的水與光的耀眼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同時對於高雄市能夠爭取2009世運會的主辦權深感高興。

陳市長指出,台灣在政治及東亞區域安全的問題上與韓國的情勢類似,如何加強兩國之間的區域安全對話及暢通協商機制就顯得非常重要。而台韓之間的貿易往來日漸熱絡,產業的整合與相互合作也應加強。

陳市長強調,加強兩國或兩個城市之間,民間的互動及文化的交流,共同分享城市發展的經驗,這是兩個城市交流現階段應朝向的目標。

金團長表示,忠州市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武術大會,藉此網羅各國武術精英在忠州市表演,他盛情邀請高雄市能夠組團共襄盛舉。

陳市長表示,兩個城市的交流可藉由扶輪社等民間社團的力量來推動,比如發動某區的扶輪社來認養締盟的姊妹市,因為不同國家地區的扶輪社對於當地的政治都有一定的影響力,礙於市政府在人力及資源有限,可藉由扶輪社等民間團體來協助市政府推動城市外交的工作;陳市長強調,如何先從兩國民間社團之間的交流提升至城市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2005/03/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