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續曲有緣人 佛光山人間音緣開始報名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佛光山山文教基金會昨〈六〉日發表示,「人間音緣-2005年星雲大師佛教歌曲發表會」徵曲活動,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至五月二十日截止,歡迎熱愛音樂的朋友參加徵曲。

這項活動是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所舉辦,希望以星雲大師的慈悲、智慧法語為歌詞,廣邀全球愛好音樂的人士共同創作琅琅上口、好聽易唱、淨化人心的樂曲。

主辦單位指出,他們再接再勵,連續第三年致力於以現代佛教音樂的弘法方式。秉持一貫的宗旨「以樂曲宣唱善巧的法語-給人信心;以樂曲宣唱美妙的詩偈-給人歡喜;以樂曲宣唱佛法的成就-給人希望;以樂曲宣唱慈悲的心腸-給人方便」,希望大家透過好歌推廣、好詞傳唱,提昇性靈,美化生活,改善社會風氣。

2004年人間音緣徵曲活動計有全球五大洲22個國家地區,500位以上的演出者以18種語言演唱多元化、多風格的現代佛教歌曲。其特色不僅國際化,而且生活化、大眾化、藝文化,鼓勵大家一起來創作好學、易唱、悅耳動聽,屬於你我的歌,所以這是一場不論專業人士或一般民眾,都可以參加的世界作曲盛會。今年有意參賽者更勝以往,各地的初賽徵曲活動早已積極展開,他們將甄選出最優美的曲目到台北國父紀念館,參加8月26至31日的總決賽演出。

今年比賽獎項豐富,計有頭獎一名獎金拾萬元、優等獎二名獎金伍萬元、佳作十名獎金貮萬元,另外還有觀眾票選獎、特別獎等。誠摯邀請您即日起到佛光山全球資訊網www.fgs.org.tw與http://song.fgs.org.tw下載詞庫、簡章、報名表,或郵寄到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請註明收件人、聯絡地址、電話,及「索取人間音緣─星雲大師佛教歌曲發表會詞庫」等字樣),並預計於3月10日起寄發詞庫到佛光山各道場,凡有意作曲者可親洽佛光山各道場索取詞庫。

凡參加本徵曲活動之作品需依據詞庫內容創作新曲,每位參選者之作品數量不限,作曲家可自由選定詞目譜曲,並依照甄選之辦法:
1:參選作品必得為新創作之樂曲,受委託創作,或曾經參賽獲獎,及有報酬之公開發表者均不得參選。
2:請附樂譜及試聽帶,樂譜以五線譜或簡譜為原則。
3:不會寫譜者,可以試聽帶代替。作曲者亦可隨附樂譜外,加附伴奏譜;或由主辦單位寫伴奏譜。每首曲子時間以四分鐘為限。
4:本主辦單位保留對於伴奏作品之取捨權利。歌曲演唱之語言不限。
5:本活動分初審及決審選出,主辦單位擁有初審入圍作品之全部著作財產權。

各海內外初審選出之歌曲,將集合至台北參加「人間音緣-2005年星雲大師佛教歌曲發表會」總決賽演出,會後出版「人間音緣」紀念CD。

若有興趣參加徵曲者,在繳交資料時,請自行備份,恕不退還。您可以限時掛號郵件投稿,並郵寄至收件單位: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地址:840高雄縣大樹鄉佛光山寺,傳真:07-6561573,E─mail:fgsastw7u@fgs.org.tw,或洽詢電話:07-6561921轉1120-1123。2005/03/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