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獨樂不如眾樂 高雄縣舉辦炕土雞窯活動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為加強民眾對土產家禽信心,高雄縣府昨天(六)日舉辦「台灣雞、鄉土情」萬人焢土雞窯活動,估計約有四千五百座土窯,超過二萬人參與,場面盛大壯觀;現場最大的土窯高二米三,取名「高縣活力」,非常搶眼。

活動於上午八時,在阿蓮大崗山下台糖九鬮農場展開,很多民眾都是全家老少動員,一起享受焢土窯的樂趣。縣長楊秋興、農委會副主委戴振耀、阿蓮鄉長陳東海也到場。

農業局說,舉辦這項活動目的,是為了因應加入世貿組織(WTO)後,今年起將不限配額開放外國禽品進口,期望透過這項活動的舉辦,讓民眾對土產禽品有更多的認同,以便與進口冷凍禽品有所區隔,確保農民生計。

昨天的焢土窯活動共分五區辦理,總共有四千五百座土窯,以每窯五人計算,估計參與人數超過二萬人,在大崗山下裊裊生煙顯得非常壯觀。主辦單位共準備四千五百份土雞及地瓜,免費提供民眾使用


而主辦單位也堆砌高二米三及一米八兩座大窯,分別取名為「高縣活力ㄅ一ㄤ、ㄅ一ㄤ窯」及「台灣農業世界窯」,由於窯頂很高,窯土燒紅時還特別出動怪手,以吊掛方式將食材投入窯內,才能開始悶煮。

楊秋興說,小時候他住在農家,肚子餓了就烘土窯,對於堆砌土窯也是很有經驗,他告訴小朋友,砌窯前要先以砂土測風向,窯口要順風才好燒材,而且基座要砌穩土窯才比較不會垮。

昨天,縣警局也在現場配合舉辦全民拼治安「反詐騙、反竊盜」宣導活動,告訴民眾小心詐騙集團,避免受騙;也要多注意居家安全,不要讓竊賊、肖小有下手機會。2005/03/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