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歌仔戲融入現代思維 甄選結果出爐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藝會),第二屆「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補助計畫甄選結果,昨(七)日出爐,由高雄春美歌劇團、台南秀琴歌劇團、屏東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等三個戲,獲選為優勝團隊。

國藝會、高縣府文化局及鳳山開漳聖王廟,昨天上午在開漳聖王廟廟庭召開記者會,宣布甄選結果,並頒發獎狀給三個優勝團隊,同時也下聘三齣廟口好戲,於七月間到開漳聖王廟匯演,再決高下。

國藝會指出,由該會舉辦的第二屆「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甄選活動,去年底就展開,初賽總共有十七個歌仔戲團參加,複賽選出六團,決賽再選出三團,分由春美歌劇團、秀琴歌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獲選,三個優勝團隊都是南部戲團。

春美歌劇團是以「青春美夢」、春美歌劇團以「范蠡獻西施」、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則以「鬼菩薩」獲選,三個優勝戲團都可獲得獎助金八十八萬元,並將於七月間,於各戲團所在地廟口,包括台南安平天后宮、鳳山開漳聖王廟及屏東市廟口,以匯演方式再戰三回合,讓觀眾自行評選最好的戲團。

國藝會說,歌仔戲是台灣藝文發展重要的一環,如何讓歌仔戲團回歸民間並提高競爭力,是國藝會「歌仔戲製作及發表專案」規劃目的,希望能協助戲團多發表優質好戲,讓觀眾願意回到廟埕,欣賞融合傳統表演與現代思維的歌仔戲。

國藝會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甄選活動,能與縣市政府、廟方共同攜手合作,以提升地方戲劇文化及演出品質,更期盼讓歌仔戲成為各地廟會活動請戲的新潮流。

高雄春美歌劇團是鳳山在地戲團,團長郭春美在記者會說,該團能獲選優勝團隊,也算為鳳山爭一口氣,這次獲選作品「青春美夢」,是描寫百年前「新劇台灣第一人」張維賢的故事,融入現代新思維,歡迎大家拭目以待。2005/03/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