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婦女節 高雄縣社區婦女大學正式開學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國第一所專為婦女開設的社區大學~「高縣社區婦女大學」,昨(八)日舉行開學典禮,縣長楊秋興以兼任校長身份,頒發學生證給三區首位完成註冊的學生代表,並宣布社區婦女大學正式開辦。

「社區婦女大學」,是高雄縣政府針對婦女成長而設的學習環境,以培養婦女組織能力、學習公共事務、強化社區婦女能量為目的的學習組織,將為高縣婦女學習開啟一個全新的面貌。

開學典禮上午九時三十分在婦幼館演藝廳舉行,由楊秋興親自主持,有四百名學員參加,縣長夫人林淑芬、立委林岱樺、縣議員許智傑都到場;縣府也安排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秘書長陳郁秀,以「夢想與實踐」為題作專題演講。

昨天參加開學典禮的學員,不少是阿嬤級婦女,他們都將展開另一段學習成長的新里程。由於適逢三八婦女節,楊秋興特別致送每位學員一朵玫瑰花,祝賀大家佳節愉快,也認為「社區婦女大學」選在婦女節開辦特別有意義。

他致詞說,目前婦女地位越來越重要,兩性平權也是國家發展重要的一環,縣府現有二級主管比率高達百分之四十三,一、二級主管比率也有百分之三十七,比率都很高。

他表示,「社區婦女大學」成立的目的,就是要提供社區婦女更多學習機會,希望能積極培養婦女朋友成長。

社會局說,「社區婦女大學」開辦後,將分別在鳳山婦幼館、岡山社福館、旗山社福館三個定點開課;部分課程則會拉到社區上課,只要社區媽媽能找足三十個人就可在社區開課,讓婦女學習更為方便。

而學習課程是採學分認證,上課滿八小時就以一學分計算,每門課都會載明學分數,修滿三十個學分就可獲得結業證書。目前先推出「婦女組織經營系列」、「社區婦女培力系列」、「女性學習系列」等十四門課程,已有近四百名學員。2005/03/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