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比去年增加十三萬人次 高市燈會國際化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今年高雄燈會參觀總人次突破546萬人次,比去年增加13萬人次,高雄市長陳其邁八日表示,高雄燈會的成功經驗,讓交通部樂意將高雄燈會納入明年「台灣元宵月」燈節系列活動,未來將作整體國際行銷規劃與觀光配套措施,讓高雄燈會站上國際舞台。

建設局長李文良昨日在市政會議說明2005高雄燈會旗鼓嘉年華活動效益,他指出,今年高雄燈會活動總經費7596萬8千元,分別來自市府預算3955萬元、民間贊助3211萬8千元、交通部觀光局380萬元、中油50萬元等,較去年7550萬元增加46.8萬元。

在參觀人次方面,李局長表示,從2月21日至3月6日為期十四天的燈會,參觀總人次共計546萬6475人次,與去年533萬參觀人次增加13萬6475人次;燈會期間國際觀光飯店住房率高達95﹪,連一般商務旅館也有90﹪住房率,至於其他相關產業效益現正委由義守大學調查統計,將於近期內召開記者會公佈詳細內容。

李局長指出,日前他參加交通部有關「台灣元宵活動」整合會議時,將陳市長希望高雄燈會納入台灣元宵活動整體國際行銷計畫的意見轉達給交通部長林陵三,並獲得林部長的支持;目前交通部已初步規劃,將把台灣燈會、高雄燈會、台北平溪天燈、台南鹽水蜂炮等具代表性的元宵活動納入「台灣元宵月」燈節活動,未來也將開闢高雄與東京間的直航班機,吸引國外遊客前來參觀高雄,以促進高雄市的觀光產業。

陳市長表示,今年高雄燈會舉辦的相當成功,也為本市帶給活絡的商機,他指示建設局配合交通部「台灣元宵月」政策,明年高雄燈會朝國際性燈會設計,並以吸引國外觀光客為目標,結合高雄市的景觀、產業等優勢,作完整的配套與行銷方案。2005/03/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