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婦女節展現兩性平等 楊秋興親吻方夫人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政府昨(八)日舉辦性別平等教育「魅力四射~馨情飄香」活動,邀請鳳山區國中小學女性教職員工參加,由於適逢婦女節,縣長楊秋興在會中親吻夫人林淑芬,展現兩性平權與男性的體貼,場面溫馨愉快。

活動於昨天上午十時在鳳山孝國小舉行,目的在厚植性別平等教育資源,建立無性別歧視教育環境,共有全縣四十二名國中小校長及近二百名鳳山地區女性教職員工參加,縣長楊秋興及夫人林淑芬、縣議員王榮仁都到場。

由於昨天是婦女節,活動特別選在校園老樹下,以咖啡音樂饗宴方式進行,除專題演講、綜合座談外,現場也穿插法國號、長笛及樂團演奏,忠孝國小校長陳謙和並親自拉小提琴娛樂與會女賓,氣氛非常融洽。

楊秋興也致送與會人員每人一朵玫瑰花,並祝賀婦女佳節愉快。他致詞說,性別平等教育法已在去年六月公布,目的是希望建立無性別歧視教育環境,以建立性別尊重、和諧、平等的新社會。

楊秋興表示,目前全縣二百所國小學中,女性校長人數已由去年的三十七人,增加到今年的四十二人,已超過五分之一;而縣府及一、二級主管比率已達百分之三十七,顯見女性職場影響力越來越高。

教育工作為百年大計,為了讓性別平等教育工作順利推展,營造無性別障礙的優質學習環境,他希望各校能多重視學生家暴、性侵事件的防範與處理,讓學生能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成長。2005/03/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