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原住民運動大會聖火 十六日在高縣茂林點燃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全國原住民運動會,已敲定三月二十五日到二十八日在鳳山舉行四天,大會聖火十六日傍晚將在茂林鄉以原住民神話儀式點燃,隨後傳遞全國十六縣市,全程一千四百三十公里,預定二十五日傳回會場點燃大會勝利之火。

原民運動會聖火點燃儀式,訂十六日傍晚在茂林風景區管理處廣場舉行,籌備會將安排魯凱族、鄒族、布農族歌舞表演,並以原住民舞動茂林神話儀式祈火,由長老朗誦祈禱文引燃。

十七日上午聖火將從茂林出發,經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北縣、桃園、竹縣、苗栗、台中縣市、南投、雲林、嘉縣、南縣等縣市,預定二十一日傳回高縣,繼續在高市及高縣各鄉鎮傳遞,二十五日配合開幕典禮進場點燃大會勝利之火。

今年全國原民運動會,是由高縣府主辦,主場地在鳳山縣立體育場,總共有二十個縣市三千多名選手參加。這是繼八十八年區中運、九十年全運會後,高縣再次主辦的全國性運動會。

比賽項目包括有田徑、大隊接力、路跑、桌球、排球、新制拔河、柔道、舉重、傳統射箭、摔角、祭儀及舞蹈、拔河及慢速壘球、槌球等十四個項目,將分別在鳳山、岡山地區十一個場地進行。

籌備會指出,今年全國原民運動會,是以強壯、聰穎、友善的台灣原生種土狗「卡旺」,做為大會吉祥物,並以原住民「射日」傳說之勇士造形,期望以高山勇士土狗兄,為大會帶來成功與歡樂。

配合原民運動會的舉辦,縣府也將推出包括、原鄉之美展示、舞台表演、山之味農特產展售、傳統手工藝展售、原住民生活體驗等系列活動,展現原住民文化特色,也歡迎大家參與這場文化與體能的饗宴。2005/03/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