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楊秋興認為高雄縣空氣品質仍差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高雄縣長楊秋興昨(十一)日在「高縣空氣污染管制成果發表會及技術研討會」表示,高縣是石化大縣,雖然在空污防治方面近幾年已有顯著成效,但與全國其他地區比較,還是屬於空氣品質較差區域,期望廠商能為環境改善多盡心力。

楊縣長表示,縣府目前正積極推動「百萬植樹」運動,多種樹可以改善空氣品質,希望縣內廠商多配合,如果需要樹苗縣府可以無償提供。

「空氣污染管制成果發表會及技術研討會」,昨天在澄清湖勞工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行一天,縣內廠商近二百人參加,會議內容包括空污管制成果簡報、專題演講、綜合座談。楊秋興也親自參加開幕式,並頒獎表揚空污防治績優單位。

楊秋興致詞特別感謝與會廠商對環境改善的配合。他說,近幾年來高縣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有很好的成效,阿公店溪過去從空中看是「紅河」,現在已回復正常的土色,典寶溪更難能可貴已有魚兒回流


他表示,過去台灣經濟發展進步很快,但忽略環保問題,這種情況目前已改善很多,廠商在這方面應該要有所體認,污染防治的社會成本,一定要列入產品成本,為環境盡一份社會責任。

他並指出,高縣由於是石化大縣,南部車輛也多,雖然過去在空污方面已有明顯改善,但與全國其他地區比較,仍屬空氣品質較差區域,希望縣內廠商能多盡心力改善,共同維護環境品質。

環保局昨天總共安排五場專題演講,包括環保署監資處長主講的「環保署空氣品質測報工作之展望與氣象條件對空氣品質之影響」,其餘專題分別是,「逸散污染源管制政策」、「交通網對空氣品質之影響」、「溫室氣體減量策略」、「生質柴油推廣及應用技術實務」,每一專題並進行綜合討論,目的是希望廠商了解新的環保政策與技術。

楊秋興於開幕式後也試乘現場展示的「太陽能自行車」及「電動機車」,他認為多使用類似交通工具,對空氣品質改善也會有幫助。2005/03/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