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拼經濟 陳其邁說自由貿易港區最優勢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繼完成推動高雄市港合一後,高雄港自由貿易港區也於今年元月一日正式展開運作,高雄市代理市長陳其邁昨(十三)日表示,不管就全球供應鏈及等時間服務圈的自由經濟市場供需法則來看,高雄自由貿易港區都具有區域核心競爭的地理優勢,歡迎各界到高雄投資。

陳市長是在昨天上午於高雄市政府舉行『為高雄自由貿易港區把脈』研討會致詞時,作以上表示。這場研討會由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高雄市政府、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以及財團法人台灣智庫共同主辦。

陳市長指出,他擔任立法委員及政務委員期間,前後約十年時間,即積極配合行政院及市府推動高雄市港合一計畫,並爭取自由貿易港區設置管理條例相關經濟法案通過,協助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近程計畫第一期工期核定,高雄港自由貿易港區並於今年元月正式營運,顯示過去對高雄整體規劃建設的投注與努力,已呈現出明顯的績效。

陳市長說,自由貿易港區自今年元月正式營運以來,他也聽到一些業者的建議與想法,陳市長並進一步指出,高雄自由貿易港區未來發展仍有努力的空間,同時期盼與會相關學者專家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對自由貿易港區的未來營運提出更多寶貴建言。

陳市長強調,高雄市與高雄港不論在全球供應鏈或全球服務網中,都扮演區域核心競爭的重要關鍵角色,在現今講求速度化的時代,更具有經濟地理上的競爭優勢,他誠摰歡迎各界到高雄投資。

『為高雄自由貿易港區把脈』研討會由行政院經建會主委胡勝正主持,交通部次長游芳來擔任引言人,與談人士有市府都發局局長吳孟德、中華民國物流協會常務理事楊智為、陽明海運總經理黃望修、淡江大學大陸研究所所長郭建中等多位產官學代表參加。2005/03/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