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326 鄭朝明說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力量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對於中國人大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一事,民進黨籍屏東縣立委鄭朝明提出強烈批判,認為中國的「和平崛起」根本是個謊言,仍然未脫專制本性,是亞太和平的最大威脅。雖然「反分裂國家法」效力絕對不及於台灣,但台灣人民還是應發出怒吼,踴躍參加326大遊行,讓世界看到台灣人民的力量。

鄭朝明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國並無分裂問題,「反分裂國家法」根本不適用於台灣,中國制訂「反分裂國家法」是天大的笑話。但為抗議中國企圖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和漠視台灣主權獨立事實,並凸顯中國是世界和平的重大威脅,台灣人民應發揮去年228百萬人民牽手護台灣的精神,踴躍參加民進黨所號召的326大遊行活動,讓世界瞭解台灣人民對於和平的渴望與追求。

鄭朝明說,在台灣安全面臨重大威脅的時刻,國內不分黨派和族群應團結一致,千萬不要「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讓國際看笑話,並加深中共跨越雷池的意念。也因此,對於國民黨計劃在319舉辦群眾活動,走回頭路,他提出強烈呼籲,希望在對立氣氛逐漸緩和的情況下,勿再激起社會對立,否則將會被人民所唾棄。與其內耗不如團結對外,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將319大遊行的動能轉化為326大遊行的力道,泛藍陣營也來參加326大遊行。

鄭朝明強調,中國對台政策提升到法律位階,將使兩岸互動更缺乏彈性,甚至造成關係惡化。為避免台灣的生存空間更加受到壓縮,台灣人民不只要展現高度抗壓意志,還要透過各種方式讓國際不承認「反分裂國家法」的合法性。2005/0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