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雄縣宋江陣  內門who哈 十九日登場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2005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WHO哈~內門真功夫」,訂十九日正式開鑼,展開為期九天的文武大會,並將配合推出全國民俗藝陣表演觀摩賽、「總舖師」辦桌文化饗宴、觀音佛祖誕辰遶境,縣府歡迎大家到內門參與這項難得的文化盛會。

內門鄉擁有最完整的民俗藝陣,全鄉文武陣頭達六十多隊,是很珍貴的文化資產,其中宋江陣更是享譽國際,從九十年開始,交通部觀光局已將內門宋江陣列為台灣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今年已進入第五年。

內門民俗陣頭包括有宋江陣、獅陣、龍陣、跳鼓陣、牛黎陣、太平歌陣、七響陣、過渡仔陣等文武陣頭,都具有很高的文化保存價值。「宋江陣活動」每年都吸引數十萬遊客參觀,今年首度輪由南海紫竹寺負責承辦。

今年活動已敲定週六(十九日)上午九時開鑼,將進行一連九天九夜的活動,其間跨越兩個週休假日。十九日到二十日安排全鄉文武陣頭表演,六十多支陣頭將輪番上陣,展現內門真功夫;晚上也有宋江晚會,由高縣歌仔戲聯合大公演。

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為全國國中小陣頭觀摩賽;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觀音佛祖聖駕遶境;二十七日舉行閉幕儀式,並將推出難得一見的「過火」儀式,晚間則施放高空煙火。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活動除保存傳統藝陣精神外,也首度結合年輕創意,鼓勵青年學子參與,上週率先登場的周邊活動,「看我藝陣風」全國大專院校創意陣頭大賽,就有十多個大專院校參與,獲得很高的回響。

十九日至二十七日正式活動期間,每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到下午六時,在南海紫竹寺廣場都有陣頭表演,週休假日則延至晚上九點,歡迎遊客掌握機會,到內門觀賞文武陣頭演出,品嚐宋江大菜美味。

為了方便遊客前往內門,體驗難得的「宋江文化」,主辦單位在活動期間特別推出免費接駁公車,服務站分別設在高雄客運旗山南站、北站、實踐大學前停車場站、內門南海紫竹寺站,歡迎遊客多利用,時刻表可至網站瀏覽(www.who-ha.com.tw)。2005/03/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