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高縣內門鄉文武大會 九天九夜
【記者郭穗高雄報導】2005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WHO哈~內門真功夫」,十九日開鑼,將展開為期九天九夜的文武大會。縣長楊秋興表示,今年首度融入年輕創意,傳統與現代結合活動將更有看頭,歡迎大家到內門看宋江陣,順道享受高縣好山好水。

內門鄉擁有全國最完整的民俗藝陣,文武陣頭達六十多隊,是高縣珍貴的文化資產,其中宋江陣更是享譽國際。從九十年開始,交通部觀光局將其列為台灣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每年舉辦宋江陣活動,今年已是第五屆。

今年的活動,訂明天上午九時在南海紫竹寺開鑼,將持續進行九天的活動,除陣頭表演外,並將配合推出全國民俗藝陣表演觀摩賽、「總舖師」辦桌文化饗宴、觀音佛祖誕辰遶境,是一項非常難得的文化盛會。

配合活動的舉辦,縣府昨天上午特別在府前廣場召開記者會,縣長楊秋興、內門鄉長黃萬來、南海紫竹寺主委戴慶惶都到場,並邀請石門坑仙景巷宋江陣、文藻外語學院創意宋江陣到場演出,為活動熱
身。

楊秋興說,內門擁有全國最完整的藝陣文化,為台灣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而今年的活動更結合年輕人的創意,將街舞、嬉哈、啦啦隊精神融入「宋江陣」,希望讓活動更有創意、更生動活潑。

到場表演的石門坑仙景巷宋江陣,是內門最早的宋江陣,已有一百七十多年歷史,主委戴慶惶是第五代傳人,昨天他們在縣府廣場以威武氣勢擺陣,展現內門宋江陣傳統的真功夫。

在全國大專院校創意陣頭大賽獲得優勝的文藻外語學院創意宋江陣,則以青春有力的啦啦隊表演,結合傳統孔雀舞、民族舞蹈、宋江陣演出,造型特殊熱力十足,兼具傳統與現代非常吸引人。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活動前後跨越兩個週休假日,便於遊客觀賞,活動期間每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到下午六時,在南海紫竹寺廣場都有陣頭表演,週休假日則延至晚上九點,歡迎大家到內門看宋江陣、吃宋江大菜。

為了方便遊客前往內門,主辦單位在活動期間也特別推出免費接駁公車,服務站分別設在高雄客運旗山南站、北站、實踐大學前停車場、內門南海紫竹寺,歡迎遊客多利用,時刻表可至網站瀏覽(www.who-ha.com.tw)。2005/03/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